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24:05
  • 研議中
     
    2021-04-26
    有關安心餐券開放全臺超商兌領,提請討論
提案委員
  • 黃懿娟
    黃懿娟
屆次
第1屆
提案日期
2021-04-26
案由
有關安心餐券開放全臺超商兌領,提請討論
提案說明
  1. 根據衛福部統計,臺中市低收入戶數高達一萬八千五百八十四戶,人數超過四萬人,高居六都第二,兒童、青少年有緊急餐食需求時,可至五大超商,由超商提供八十元餐食。
  2. 愛心午餐券使用規範使用宗旨:臺中市政府補助之弱勢家庭寒、暑及例假日安心餐券,設立目的為讓有需求之學生在放假期間亦能溫飽,不致挨餓。
  3. 部分學生將會在寒、暑等長假回到外縣市家鄉,以致無法於原申請愛心餐券之縣市超商進行兌領,而愛心午餐券使用規範中領餐地點只僅限於申請學校之縣市地區超商領取,對於提案中提及之弱勢身分學生較難於寒、暑等長假時間滿足其生理需求,使用規範說明不得跨縣市使用,建議是否可以與超商合作進而開放跨縣市?
辦法建議

現今安心餐券以縣市為補助單位,對於長假返鄉之弱勢兒少相對較不便,請市府研擬開放以全臺超商皆可兌領,例如:統一便利超商7-11幾乎遍布全臺皆有據點,建議市府擴大範圍連結並使安心餐券可於全臺7-11之任一店面做兌領。

研處意見

教育局意見:

  • 本市發給學生寒暑假暨例假日安心午餐券面額 50 元,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弱勢學生在學校放假期間亦能受到妥善照顧,不為午餐煩惱。有關委員所提開放跨縣市兌餐,本局將與立約廠商再行協商,爭取開放之可能性決議。
小組決議內容

請教育局研議開放安心餐券跨縣市兌領,以擴大補助效益。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11125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