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2-12-07 09:13:47
  • 暫不參採
     
    2022-11-12
    勞工大學結合進修部合作進行軟性課程提案。
提案委員
  • 李庚羲
    李庚羲
屆次
第2屆
提案編號
202211120001
提案日期
2022-11-12
案由
勞工大學結合進修部合作進行軟性課程提案。
提案說明

進修部多數同學都是社會人士或者是半工半讀,多數也都是基層的工作,通常也不會有機會會學習到『時間管理』『自信』『理財』『溝通』是等課程。由於學制安排,讓學生很難有機會享有日間部同學的生涯規劃宣導課程,建議可以編列部分預算,補足其中不足之處。

辦法建議

請勞工大學試辦一至兩場並回收問卷驗收成果,並且邀請具備擁有實際就業、管理、創業之教育專家,切勿邀請沒有經驗的心理師或是草率認證的講師進行。結合一個半小時學校週會時間,以不影響老師授課與現有老師的工作權為原則,協同教育的方式進行。

研處意見

勞工局:

一、臺中市勞工大學係透過公開招標方式委由大學校院或辦訓單位規劃包含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數位資訊應用、管理、勞動權益保障及產業/職場專業語言等 5 類範疇之工作實務課程,以協助在職勞工提升職能,保持職場競爭力。

二、為協助本市轄內大學進修部之在職勞工提升工作職能,本局將請委訓單位進班宣導勞工大學所開設之課程及講座等,鼓勵參加勞工大學相關課程。

小組決議內容

依本府勞工局研處意見辦理。

最新辦理情形

勞工局:

本市勞工大學主要針對勞工朋友規劃相關進修課程,課程包含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課程、數位資訊應用課程、管理課程、勞動權益保障課程及產業/職場專業語言課程等面向,主要協助在職勞工提升專業技能並保有職場競爭力。倘進修部學生有時間管理、自信、理財、溝通等課程需求,建議學生可尋求學校的就業輔導等相關部門規劃辦理;另外,未來本局將提醒承辦勞工大學的學校,在辦訓時,若該校有身兼學生與勞工身分的進修部班級,將請學校入班宣導勞工大學課程,並視需求調整規劃課程。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296719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