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關於我們

最後修改: 2024-01-29 10:55:42
台中新希望

台中青諮會開啟與年輕世代的對話,集結了各領域的優秀青年,鼓勵年輕人將想法化為行動、為未來勇敢發聲,一起為台中市政,凝聚進步思想,添加創新活力。

  • 想了解更多青諮會的活動花絮嗎? 一起來看看精彩照片吧! 前往:青諮會相關活動花絮照片

第三屆青年新聲,與市府搭建溝通平台

  • 108年本府成立了全臺規模最大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邀集百位15至35歲的青年成為首屆市府最年輕的智囊團,共同參與討論政策。
  • 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108~110年9月止)共召開19次小組會議、4次大會、2次培力,提案數多達69件(完全參採56件、部分參採9件、暫不參採3件、提案中1件),其參採率高達94%:第二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110年9月~112年9月止)共召開12次小組會議、4次大會、4次培力,提案數多達159件(完全參採48件、部分參採92件、暫不參採19件),其參採率高達88%,皆藉由提案的落實,讓施政更貼近年輕世代的需求。
  • 第三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於112年6月開始招募、初審、面試等各階段的遴選,共計282位熱血參與公共事務青年報名,錄取率約35.46%,錄取之青年各自擁有豐富的學、經歷及公共事務參與經驗,本府已於112年9月17日完成授證,本屆青諮會運作分設「就業經濟組」、「社福文教組」、「都市發展組」三大議題小組,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青年意見、想法與經驗有機會納入市府施政,共同讓臺中更進步、更美好。

青年事務議題分組說明

青年事務議題分組:

  • 就業經濟組:研議本市勞工、經濟發展、農業及觀光政策
  • 社福文教組:研議本市青研議本市教育、文化、社會及衛生政策
  • 都市發展組:研議本市研議本市環保、都市發展、交通、建設、治安及防災政策
相關圖片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09532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