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33:14
  • 完全參採
     
    2020-01-14
    台中市超牆青年計畫—如何讓委員會角色明確,進而達成宣傳青年政策效果。
提案委員
  • 蔡O佃
屆次
第1屆
提案日期
2020-01-14
案由
台中市超牆青年計畫—如何讓委員會角色明確,進而達成宣傳青年政策效果。
提案說明

參考教育部青年署超牆青年的概念。 第一階段成立青年記者團隊。可以分成四個組別,分別為勞工局、社會局、研考會、教育局,青年記者可以採訪市府相關活動,撰寫以青年為主的文章。讓更多青年參與公共政策的機會。 第二階段成立類似超牆青年的網站,收錄四個局處的相關青年活動和青年委員會開會的會議紀錄與照片等等。讓台中市民也能透過網站得知市府的青年活動!

一、 本會青年委員相關提案係蒐集本市青年族群意見而致,惟本會並無創設對外發聲及宣傳管道,外界無法了解本會運作模式及討論議案內容,青年議題未能擴及本市青年或關心青年議題者知悉。

二、 倘能創設對外發聲或宣傳管道,除可透由此管道宣傳青年相關政策,有相關政策想法青年可提出建言,更可活絡本會運作,未來屆期的委員更可參考遵行。

辦法建議

創設粉絲團或結合自媒體概念,傳遞本會宗旨及意念,並宣傳青年相關政策。

小組決議內容

本案為求讓市民朋友獲知青年活動資訊並參與公共政策討論,建議以行銷「青諮會」方式,使市民了解青諮會作為進而達到宣傳本府青年活動效果,爰案由改為「如何透過創設粉絲團或結合自媒體概念行銷青諮會?」,本案並經10名出席委員全數同意提至第2次青諮會審議,再請蔡宗佃委員修正補充提案。

辦理機關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大會決議內容
  1. 如成立粉絲專頁則須確保互動率及按讚數,因此目前先設立官方網站,讓各位委員有專區資訊,未來若互動率高再研擬成立粉絲專頁。
  2. 未來將聯繫並研擬跨縣市青諮委員交流。
最新辦理情形

本府研考會將於臺中市政府官網架設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專區,未來大會、各小組會議、培力活動等相關資訊會即時於此專區公佈、更新,同時並將與討論之決議案內容公告周知,供外界參考。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07199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