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26:00
  • 完全參採
     
    2020-09-12
    有關本市協助單側聽損學生相關措施
提案委員
  • 陳惠琪
    陳惠琪
屆次
第1屆
提案日期
2020-09-12
案由
有關本市協助單側聽損學生相關措施
提案說明

臺中市業已盤點市內單側聽損孩子人數,並確定可提供FM系統輔具。目前推動融合教育,修習特殊教育學分的老師,可能未接觸過單側聽損的學生,臺中教育局針對單側聽損研習、入班宣導部分,是否可針對老師進行宣導?以及未來輔具下來後,配套措施是否跟上?另外未來針對不具特教身分,已領取輔具之學生,如何提供協助?

小組決議內容

本案回覆內容併同會議紀錄提供,資料如後附件。

最新辦理情形

一、為推動融合教育,協助特殊需求學生學習適應,本市除規劃相關特殊教育研習外,預計於109年度辦理輔具研習,將FM調頻系統運用納入研習重點,請有單側聽損學生且具輔具需求學校務必參加研習,俾提供相關服務予單側聽損學生。

二、另本市刻正修訂本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身心障礙學生就讀普通班教學原則及輔導辦法,明訂未持有各級主管機關核發有效鑑定證明之身心障礙疑似生,學校應依學生輔導法之規定提供服務,特殊教育教師亦應提供協助,並進行觀察及學習特殊需求評估;必要時,應為身心障礙疑似生提報鑑定。

三、另教育局業函請學校於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修法確定前,加強宣導單側聽損學生相關衛教知能及協助其所需教育需求,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07822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