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33:50
  • 完全參採
     
    2019-11-09
    大雅清泉崗中清路,往國3北上沙鹿大雅交流道處,應再設立清楚告知標示,以免要上國3高速公路的車輛,進錯路口,提請討論。
提案委員
  • 徐O逸
屆次
第1屆
提案日期
2019-11-09
案由
大雅清泉崗中清路,往國3北上沙鹿大雅交流道處,應再設立清楚告知標示,以免要上國3高速公路的車輛,進錯路口,提請討論。
提案說明
  1. 現況:國道3號,大雅沙鹿交流道處,在中清路由清泉崗往沙鹿水湳方向之北上交流道,因最右側是機車道,右邊第二條才是往國3北上的交流道,外地來的遊客或不熟的民眾時常走錯,而有倒車往左緊急往國3交流道彎去,或只好默默繞一圈回來,再上國道的情形,為避免上開事情發生,應再提早設立提醒標誌。(現行有提醒標誌但往往看到標誌時已來不及轉彎上國道,或有緊急轉彎等危險行為)
  2. 建議改善方式:設立標誌提前標誌道路走向,或在地上噴上國道3號北上字樣,實際可採辦法,可由交通局研擬;倘若無法與中央取得共識有明確標示,希望退一步於機車道上增設明確指引告示牌。
研處意見

省道為公路總局、指引往高速公路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機車道為區公所,其路權大致劃分為中央及地方。如民眾針對類似之問題可透過1999、市長信箱等方式逕向交通局反映,本局會協助向中央反映,後續亦會安排相關單位共同會勘。

小組決議內容

針對機車道上增設明確指引告示牌部分,請交通局先安排會勘後再分權處理。

最新辦理情形

旨案經本局109年1月9日邀集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等相關單位辦理現勘,並已完成相關決議事項。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臺中工務段已派工施作完成調整匝道前門架上地名方向指示標誌及F桿上道路專行車輛標誌,並於門架上增設車道指示標誌,避免用路人混淆往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北上匝道及機慢車道。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11966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