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53:07
  • 部分參採
     
    2019-11-03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交通局及建設局等局處應研擬辦理臺中市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各組青年委員視察捷運綠線行程。
提案委員
  • 林O儀
屆次
第1屆
提案編號
201911030001
提案日期
2019-11-03
案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交通局及建設局等局處應研擬辦理臺中市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各組青年委員視察捷運綠線行程。
提案說明

一、 臺中捷運綠線工程已逐漸告一段落,據市府資料表示預計於本年底進行試營運,也將於明年底全線通車。

二、 中捷綠線為臺中市第一條軌道捷運系統,其完工象徵臺中市大眾運輸網絡的一大新突破,為臺中市民建構了一套新式的通勤路線,也意味著為往後中捷藍線、橘線、紫線的動工興建和通車營運建立開始的基礎。

三、 中捷綠線試營運在即,為鼓勵青年委員對此重大建設之設備和營運現況提出改善建言及缺失評論,臺中市政府相關單位如教育局、交通局及建設局等局處應研擬是否於捷運系統完成穩定性測試或初勘、屢勘後辦理臺中市政府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各組青年委員自北屯機廠至捷運臺中高鐵站沿線的實地視察、工程和運轉的導覽解說活動,以利青諮會各位委員瞭解未來捷運營運狀況和設施管理情形,藉此讓營運單位能取得更多不同的想法和意見,進而針對問題做出改善。 四、 活動之辦理應在經由正當程序申請和確保過程安全無慮後方可進行,否則可能置人身生命安危於度外,市府承辦單位應避免發生如前朝辦理區里長視察捷運活動的錯誤,讓青年委員在視察時能有安全上的保障。

研處意見

本市捷運綠線已於107年底啟動試運轉,於108年7月完成試營運驗證,接續將於今(108)及明(109)年積極趕辦點移交作業、模擬演練及初、履勘等多項作業,待前述作業完成後,於安全無虞下再行評估辦理視察事宜。

小組決議內容

建請本府交通局評估及研議提供行程規劃草案。

最新辦理情形

一、 本市捷運綠線已於107年底啟動試運轉,於108年7月完成試營運驗證,接續將於今(109)年積極加速趕辦點移交作業、模擬演練及初、履勘等多項作業,以達今年底全線通車之目標,待前述作業完成後,於安全無虞下再行辦理相關視察事宜。

二、 捷運綠線工程擬於109年12月通車,屆時再行研議參訪行程。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296123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