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50:59
  • 完全參採
     
    2019-11-03
    辦理以增進社交禮儀及人際互動知能為目的之聯誼活動。
提案委員
  • 李庚羲
    李庚羲
屆次
第1屆
提案編號
201911030009
提案日期
2019-11-03
案由
辦理以增進社交禮儀及人際互動知能為目的之聯誼活動。
提案說明

一、根據教育部109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輔導工作計畫項目表,性別平等教育議題一直是教育部極為重視的主題,在教育部多年推廣之下,學生從國小、國中、高中以來,接觸到網路交友安全、性侵害、性騷擾、多元性別教育…等知能講座次數充足且頻繁。

二、雖然教育部鼓勵多元的辦理方式,包含舉辦競賽、校際交流、營隊…等,但目前大專院校仍是以辦理講座方式最為常見,卻也是專注度及學習動機最為低落的形式。

三、實際走訪大專院校,性別議題確實是學生關注的主題。經過調查,學生最常在回饋單上主動提出最期待辦理聯誼型態的活動。過去學生往往以系對系,或班級對班級的形式自籌聯誼活動,但未經過指導的狀況下,學生對於如何與異性互動仍有許多想像與迷思,導致時常發生人際衝突甚至性平事件。

四、綜上所述,聯誼活動是學生需要且參與動機極高的活動,惟學校輔導單位礙於經費運用的限制、尋找師資困難以及學校長官對於聯誼活動之觀感不一,往往規劃執行的歷程困難重重。因此提案辦理以增進社交禮儀及人際互動知能為目的之聯誼活動,在健康的遊戲和互動中,融入性別平等與尊重的意識,促使大專院校學生在良善的條件下進行性別互動,以滿足學生需求及教育部校園性平宣導之雙贏成效。

小組決議內容

有關學生聯誼部分將於了解學生家長態度後,再行商討辦理可行性。

最新辦理情形

已於相關會議提請各校納入未來辦理相關活動考量。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296726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