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23:59
  • 完全參採
     
    2021-04-26
    有關簡化低收入戶申請流程,提請討論
提案委員
  • 王靜慧
    王靜慧
屆次
第1屆
提案編號
202104260004
提案日期
2021-04-26
案由
有關簡化低收入戶申請流程,提請討論
提案說明
  1. 本市申請低收入戶需備齊資料如:戶籍謄本、郵局存簿…等,以上資料對於民眾在準備上皆可簡單取得,但在填寫申請表上除了全戶基本資料外,還須填寫居住及職業狀況,當詢問承辦人如何填寫時得知的消息皆是:「不用填」,基此,申請表填寫內容皆為戶籍謄本上的資料,若部分欄位皆可不用填寫是否可以簡化申請表內容,更方便民眾申請。
  2. 市府公告之申請低收入戶需提供受補助人郵局及其他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及最近一年內頁影本,但到了公所才得知要準備「全戶」存簿資料;另審查低收資格時,該受理機關必須派員訪視評估申請戶家庭狀況,當詢問公所訪視時間時,竟沒有相關訪視流程時間,建議市府可以擬定申請低收入戶之相關說明及流程更具體、詳細公告,對於民眾在申請上可以更簡化及便利。
小組決議內容

請業務科於會後了解補充回復。並更新網站公告內容及持續執行相關單位教育訓練課程強化工作人員專業能力。

最新辦理情形

往年案件總清查時皆需要民眾至公所以紙本行審查,今年擬以同仁於系統總清查作業,刻正進行系統作業測試及簽辦中,如奉核可將以系統總清為主,以簡便民眾申請程序。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05574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