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3-01-30 15:28:55
  • 部分參採
    規劃中
    辦理中
    已完成
    2021-12-19
    辦理『基本管理學與國際職場』相關講座與工作坊。
提案委員
  • 韓忠憲
    韓忠憲
  • 李庚羲
    李庚羲
  • 陳怡君
    陳怡君
  • 王薏綸
    王薏綸
屆次
第2屆
提案日期
2021-12-19
案由
辦理『基本管理學與國際職場』相關講座與工作坊。
提案說明

許多青年求職者,都是依據自己的專業來思維,缺乏整體商管的認知。現行制度下的商業教育多數都是偏於片面,非常缺乏整體商業概念的認知。

辦法建議
  1. 多數第一線的就業輔導員都沒有商業管理相關的概念,多數的就業輔導理論也都是從證照考試中學習的,而非自己真正的歷練經驗,面對日新月異的就業市場,應該要讓求職民眾有更多機會認識真實的商業世界。
  2. 藉由邀請具備商管以及就業輔導雙專業背景的講師辦理工作坊,內容包括入門管理學、工作種類、社會階級、國際職場與自傳工作坊,讓青年求職更具備方向。
研處意見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研處意見:

  • 為提供適切就業服務並符合青年求職者需求,本局就業服務處積極針對各熱門及新興產業、各產業性能、諮詢技巧、就業輔導等項目辦理專業化、客製化和精緻化教育訓練課程,並針對各轄區就業服務員服務所需規劃通識、專業課程,如本(110)年已辦理如臺中市在地產業鏈、聚落分析與趨勢發展(電動車、光學產業)、職涯諮詢全攻略工作坊、新興產業就業市場發展趨勢與人才需求等主題課程,強化就業服務員專業知能及服務技巧;另針對服務過程所遇問題邀請外聘督導提出因應及改進之道辦理專家諮詢會議、督導會議,以提升服務品質。另針對委員建議事項,未來將依照求職者需求研議規劃納入商業管理、自傳工作坊等教育訓練主題,俾就業服務員於面對日新月異就業市場,提供更符合求職者需求之服務。
  • 本局就業服務處為縮短本市青年畢業後尋職週期,提升其職場競爭力及就業穩定度,規劃邀請本市各新興產業、熱門產業等業界達人,進入校園說明職場就業眉角、履歷及面試技巧建議、產業趨勢等,助青年了解就業市場現況進而接軌就業;另辦理「名人帶路 世代交流」職涯講座、青銀工作坊,邀請講師或職場經驗豐富前輩,透過職場趨勢分析、職場應用、就業眉角等項目分享,讓求職者了解新世代各產業的職場觀念,世代交流並傳承,以減少職場摸索及摩擦。針對委員建議事項,未來亦將視求職者需求將商業管理等就業所需主題納入相關活動規劃。
小組決議內容

依本市就業服務處研處意見辦理。

最新辦理情形

針對委員建議事項,視求職者需求將商業管理等就業所需主題納入相關活動規劃。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12100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