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提案

最後修改: 2021-11-01 10:32:47
  • 部分參採
     
    2020-01-14
    青年創業 前輩提攜 資源上下對接
提案委員
  • 郭O聖
屆次
第1屆
提案編號
202001140002
提案日期
2020-01-14
案由
青年創業 前輩提攜 資源上下對接
提案說明

青年需要更多的資源,產業界的前輩尋求管道,希望提攜後輩,期盼架接一個平台,讓兩者可以有互動、交流。 透過市府找出願意協助青年的前輩,透過茶敘、面談、訪問,引導出前輩的資源及青年的顧慮。辦理更具影響力的論壇與活動,讓能量可以永續並壯大。

研處意見

勞工局辦理摘星計畫,協助青年創業進駐,並邀集48位(今(109)年預計新增15位)專家輔導青年創業及19位專家協助計畫審查及諮詢,並邀請第1期計畫青年傳承協助後進青年創業。今(109)年並規劃於社會創新實驗基地7樓整合創業資源創設「青創服務站」,此服務平台預計2月正式運作;另預計搭配市府重大活動於本市舉辦10場青創市集,每場次約20攤,優先開放大專院校報名設攤,鼓勵大專青年走出校園,提供創業試煉場域。有創業需求的青年都相當歡迎至「青創服務站」接受諮詢及輔導。

小組決議內容

勞工局109年新創「青創服務站」,另規劃青創市集活動,擬待2月份服務站運作後,觀察服務狀況,各委員倘有相關建議再行開會討論。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296690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