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焦點新聞

最後修改: 2023-01-16 09:30:47
重視青年聲音! 盧市長率新市府團隊與青諮委員交流

2023/01/16~2023/09/30

重視青年聲音! 盧市長率新市府團隊與青諮委員交流

新青年小內閣傾聽青年建言!台中市政府今(14)日於忠明高中召開「第二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第3次會議」,市長盧秀燕率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彥澧等新任市府團隊,接力傾聽百位青諮委員建言。盧市長表示,感謝第一屆至今的青諮委員共同發聲給市府許多寶貴建議,讓台中更好、更進步,也讓市民在這座城市更幸福宜居。

盧市長強調,台中是一個大家庭,市民就是我們的家人,因此市府施政會將心比心、有同理心,例如交通號誌怎麼設計,過馬路才會順利?學校要怎樣辦學,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有感於青年人有熱血,對城市想要奉獻,市府青諮會自108年成立以來開啟與年輕世代對話、溝通的良善平台,重視青年人的聲音。

盧市長說,新任期開始邀請研考會主委劉彥澧、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加入青諮會,他們都是七年級生,「重用年輕人不是口號,已具體實踐」,盼更瞭解青年聲音,讓市政更貼近民意。她指出,研考會劉主委是市府最年輕首長,擅長大數據及政策分析;另市府新成立數位治理局,落實她的競選承諾「城市要智慧發展」,專責推動市政智慧化,尤其青年是網路世代,藉由青諮平台意見交流,升級台中數位發展。

劉主委表示,任何公共政策都需要經過民意採集,藉由各方對話才能找到最適方案、貼近民意所需。台中青諮會廣納百位各界青年才俊做為市府政策諮詢智囊團,為全台規模最大的青諮組織,成員學、經歷豐富,組成非常多元,期盼未來更多不同年輕世代的新血加入,持續帶動政府施政活力及創造力,以更謹慎、專業的態度規劃市政,讓更多年輕朋友的想法落實於各項政策執行,府、青攜手打造下一代美好未來。

劉主委進一步指出,此次會議獲益良多,其中提案建議擴大青年參與市府專業委員會,例如國際事務委員會、性平教育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等,為施政帶來創意觀點。青諮會做為年輕世代與政府的溝通橋梁,未來將視需要邀請相關背景的青諮委員參與適合的委員會,以更多不同形式擴大及延續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劉主委也勉勵青諮委員,「青年」只是人生一個階段,年輕朋友未來不論身處哪個職位,皆能發揮自身影響力關心生活周遭大、小事,隨著歲月及經驗積累,相信能對社會做出更積極貢獻。

今日第二屆第3次會議,盧市長、研考會主委劉彥澧、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勞工局長張大春、社會局長廖靜芝、新聞局長鄭照新、秘書處長謝佳蓁、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都市發展局專門委員吳信儀、教育局專門委員陳雅新、中興大學教授袁鶴齡、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黃玉琴、靜宜大學副教授王秀燕皆出席與青諮委員們交換意見,現場氣氛熱絡。

詳情請見112.01.14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相關圖片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11161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