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焦點新聞

最後修改: 2023-11-01 08:20:11
台中青諮委員參訪苗栗「勤美學」 深耕自然永續理念

2022/11/14~2023/10/31

台中青諮委員參訪苗栗「勤美學」 深耕自然永續理念

在未來的路上,實踐環境永續!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今(13)日舉辦第二場「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培力活動」,符合年輕時代的期待,今年青年培力主題著重城市永續發展,激發青年永續創新力,參訪首度至外縣市進行,邀請青諮委員到苗栗永續實驗基地「勤美學」參訪交流,藉由實質體驗產、官、學跨領域永續經驗,深耕自然永續的理念!

研考會表示,青年是城市創新的火種,也是城市進步的關鍵,市府自108年成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扮演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重要角色,不僅讓更多年輕朋友參與市政、暢所欲言,每年舉辦培力活動更結合當前社會議題,透過多元學習課程及實地參訪,培養青年學子全新視野,鼓勵發揮所學與影響力。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指出,台中市日前榮獲媒體雜誌調查青年宜居城市冠軍,市府致力為下一代打造生機、生活、生產、生態友善環境,體現城市永續價值。這次活動特別與台中在地指標型企業勤美集團一起帶領青諮委員、局處代表實地參訪位於苗栗的永續實驗場域「勤美學」,期盼青年汲取不同經驗,深化永續觀念,進而在生活中實踐。

研考會補充,勤美學以在地連結、職人精神、自然永續三大原則,串聯在地生活與美學的跨界共生永續實驗場域。青諮委員在專人導覽下走訪園區環境,深入了解以循環經濟為主體,結合藝術創作、自足田園、永續再利用等方式打造的永續型樂園,並進行五感手作體驗;勤美學營運長陸嘉琪也分享如何將美學融入生活經驗,透過青世代的對話互動,激發更多創新創意,引領青諮委員發想落實在地文化,融合生活美學的共生理念。

詳情可見 2022.11.13 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相關圖片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11378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