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區
:::
:::

會議紀錄

最後修改: 2022-01-06 13:56:36
  • 會議
    2020-01-14 17:30
    青諮會-公共參與小組-第3次會議
    新市政大樓文心6-1會議室
主持人
本會黃主任秘書銘暉及青年委員馬組長瑞成
出席委員
  • 馬瑞成
    馬瑞成
  • 賴彥丞
    賴彥丞
  • 史O聖
    史O聖
  • 謝O詠
    謝O詠
  • 林O成
    林O成
  • 鄧凱勛
    鄧凱勛
  • 徐O逸
    徐O逸
  • 温O宸
    温O宸
  • 邱于嘉
    邱于嘉
  • 許泰英
    許泰英
  • 楊O勳
    楊O勳
時間
2020年01月14日 下午 05:30
地點
新市政大樓文心6-1會議室
主持人
本會黃主任秘書銘暉及青年委員馬組長瑞成
主席致詞

會議內容
  • 討論事項:

案由一:關於青年創業之軟硬體相關資源建立,提請討論。(提案人:許泰英委員)
說  明: 本市之青年創業資源與台北市有些許落差,其建議如下

  1. 引進外商進駐水湳經貿園區,打造青創基地或孵化器(例如Google、 微軟、阿里巴巴等科技新創產業)。
  2. 邀請國內外創投業者或天使業者辦理創業競賽或創業論壇。
  3. 青創貸款或青創企劃之評核委員應多聘請具業界經驗高階經理人擔任,並定期追蹤青年創業家之成效及不定期輔導。


 案由二:推動低碳城市,發展太陽光電再生能源,建請市府評估農電共生、漁電共生之推動可能性,如可納入考量則應朝推動方向進行,以利盧市長宣示之「光電倍增」政策推行,提請討論。(提案人:賴彥丞委員)
說  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6月20日公布六都再生能源政策與用電量排名,綜合評比部分,以台南市表現最佳,台中市則是倒數第一。台中市政府回應,感謝環團指出事實,過去綠能政策確實不足,盧市府在上任後也積極的強化太陽能等相關綠能發電,希望能全力補足過去不足的部分。2019年10月,SEMI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規劃「太陽光電政策支持度民調」中,高達78.4%民眾支持加速太陽光電發展進程,才能跟上世界主要國家發展方向;有80%民眾支持在閒置土地或複合空間架設太陽能光電面板,讓土地和空間有更多元應用;71.6%民眾支持能源轉型政策。不過,民調也顯示,70%民眾不清楚太陽能板無毒,93.3%民眾不知道政府已訂定太陽能電板回收機制,凸顯政府與產業有必要加強太陽能光電推廣教育,促進民眾了解能源轉型,以及澄清目前正在傳播中的各種綠能相關謠言。盧市長的太陽光電綠能政策,可推動農電共生、漁電共生,提升農業附加價值,更讓閒置農地能被有效利用,並積極化解農漁民對太陽能在農業應用上的誤解與謠言,以利光電綠能之發展。

  1. 請農業局評估本市農電共生、漁電共生之推動可能性,並初步回覆可行與否,如可納入考量則應朝推動方向進行。
  2. 請經發局評估本市農電共生、漁電共生之太陽光電再生能源,若推行可對農漁民及其他行業帶來之經濟與整體效益。
  3. 請經發局書面說明「光電倍增計畫」總計畫書。
     
    決  議:本會議青年委員應到25位,實到12位,出席委員未達二分之一,本次提案無法進行表決,爰以討論方式進行,請經發、勞工及農業局將青年委員之建議逐項書面答復並研議可行性,如附件。
     
  • 臨時動議:

討論爾後公共參與議題小組運作模式。
決議:

  1. 馬組長將提供固定的提案表格於平台上,以利各委員隨時提案。
  2. 出席人數必須達法定人數,始得辦理各項提案之決議;因此,議題小組會議倘確定開會日期,請委員務必登記參加與否,並儘量撥冗與會。
  3. 提案內容請於開會前一個月提交研考會,並於提案表上註明是否需邀請相關局處列席,俾利辦理後續回應及開會事宜。
  4. 為節省人力與資源,議題提案尚未成熟前,鼓勵委員自行籌組討論會進行討論與共識建立,如有明確建議,即可提送研考會錄案,累計5項提案,研考會將召開議題小組會議進行表決,倘累計案數未達5案,研考會仍會於青諮會大會開議前召開議題小組會議進行表決(暫訂4月及10月)。
:::
地址: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瀏覽人次 1311772
2020 © 台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版權所有
  •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我的e政府